首页  >  专题库  >  “百年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  第一条线路  >  走进中国电信 > 正文
中新网: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 中国电信启航新征程

文章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近日,“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暨“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中国电信,在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电信博物馆拉开帷幕。

媒体代表参观了上海电信博物馆、信息生活体验馆,全进程回顾我国通信发展历史,生动感受未来智慧城市场景,并通过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北京、上海、瑞金、湘西的四地实时互动采访。

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表示,从半部电台起家的红色电信事业,队伍越来越壮大、战略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当下,作为建设网络强国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中国电信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并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地实时视频连线,讲述红色电信精神驱动下,不同时代的电信事业。

江西瑞金主讲人讲述了新中国通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难历程。1930年12月,在反击国民党军队对中央苏区的第一次“围剿”中缴获了一台电台设备,但是这台设备只能收听不能发报,故被称为“半部电台”。它陪伴红军战士走完了漫漫长征路,在一次次战斗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人民军队的无线电通信事业由此起步。

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讲述人称,十八洞村位于武陵山腹地,交通不便,通信设施极度落后。中国电信勇担责任,积极履行央企职责,抽调精干力量来到这里开展通信建设扶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十八洞村已经实现了光纤入户,并实现了4G、5G网络的覆盖。一条“云端上的信息路”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当上了网店老板,为全国打造了脱贫致富的村级样本。

据介绍,在疫情之际,中国电信仅用3天时间,就为火神山医院开通了超高速5G网络连接,依托云网融合优势与央视频打造了亿万人关注的“云监工”,这一现象级的“慢直播”为“中国速度”作出了生动有力的“电信注脚”。这些都见证着中国电信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