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国智造品牌论坛  >  精彩观点 > 正文
中国中车楼齐良:数字化转型赋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0

中国高铁是我国装备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高铁动车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中国中车党委副书记、董事楼齐良围绕为什么要转、怎么转,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方法路径和实践体会。他表示,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要通过产品及产品研发数字化、产品制造及运营管理数字化、产品服务数字化,重点打造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的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构建基于产品构型、模型驱动的数字孪生体系,建立“经营管理数据驾驶舱”“生产指挥数据驾驶舱”“全生命周期数据驾驶舱”。要作为“一把手工程”、“班子工程”和“全员工程”,以数字赋能发展,以变革开创新局,为中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中车智慧。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