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国智造品牌论坛  >  精彩观点 > 正文
南京大学刘志彪:双循环新格局下的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1-05-10

“中国经济发展格局在过去40多年也是双循环形态,只是主场不在自己市场而在全球市场,而现在主客观条件都不允许我们继续采取客场全球化的战略。”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构建新型产业链》,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谈到,主场全球化战略使内需成为新一轮全球化的战略工具、资源和手段,而实施主场全球化战略的前提是形成强大的国内统一市场。他表示,在主场全球化下,中国市场就是全球市场,中国既是世界供给中心又是需求或市场中心,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链的构建方式将有所不同,未来中国企业将逐步成为GVC的“链主”。加速形成新发展格局,过去是对外开放促加快改革,现在是对内开放促统一市场建设,要做好破除区域壁垒、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收入分配改革这三大根本性举措。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