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信物百年  >  媒体观察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 发掘红色资源 百集微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开播上线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推出的百集微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开播暨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活动并致辞。

《红色财经·信物百年》由以央企为代表的百家国有企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把以央企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发展史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缩影,介绍各自企业的“传家宝”,讲述其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一件件生动具象的历史信物承载着一个时代的记忆,铭刻了砥砺奋进的足迹,生动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成为百年奋斗史的生动注脚。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 慎海雄致辞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集微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从信物入手,用鲜活的实例把党领导人民在经济建设、科研制造等领域无数的感人事迹、精彩瞬间、时代音符定格下来,映射出我们党的百年峥嵘,让接续奋斗的精神之光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是总台建党百年宣传报道的又一精品力作。信物见证党史,信物凝结初心,信物昭示力量。宣传好这些历史信物,就是要让更多的受众深入了解和体会它们所赓续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的红色基因,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郝鹏致辞

郝鹏在致辞中指出,《红色财经·信物百年》以“信物百年”为主题,共寻建党百年央企红色印记,领悟央企姓党为民政治本色,集聚央企许党报国奋斗力量,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饱经历史沉淀、经过精心遴选的一件件红色信物,是“两弹一星”精神、两路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青藏铁路建设精神的最好见证,是新时代北斗精神、探月精神、载人深潜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国资央企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红色信物,承载着中央企业的坚定信仰,凝结着中央企业的坚定信念,彰显着中央企业的坚定信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党的宣传工作战线的主导者、引领者,是推进全媒体融合传播的创新者、示范者。国资央企是“新闻富矿”。新征程上,希望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同行,共建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激扬正能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集微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将从5月11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每周一至周五22:00播出,央视频、央视财经客户端同步上线推出。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绍勇,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明,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雅林,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彭健明、王晓真以及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播上线仪式。(摄影:廖江衡 谢云飞)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