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特高压输变电领域用硅橡胶绝缘材料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9

69.特高压输变电领域用硅橡胶绝缘材料

【所属领域】关键材料、新基建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电力电气用硅橡胶系列产品包括高温硫化硅橡胶、液体硅橡胶、单组份密封粘接剂、硅脂和增粘底涂剂,可广泛应用于10~1100kv复合绝缘子、高压套管、避雷器、真空灭弧室、互感器、冷缩电缆附件等电力装备的制造。相关产品已经得到西电集团、平高电气、西门子、大连森垚、南京智达、南京电气、厦门耐德电气、宝光电气和宇光电气等国内电力装备龙头企业的认可和采购。

【产品图片】

 

图1 各种规格型号的复合绝缘子

 

图2 线路避雷器和插拔式避雷器

 

图3 500kv高压套管

 

图4 互感器

 

图5 冷缩电缆附件/T型头

 

图5 10kv和35kv真空灭弧室包封

【技术指标】

1.漏电起痕—描述硅橡胶外绝缘材料在实际运行过程中承受高压耐电弧和耐电蚀损的性能:达到1A4.5级漏电起痕,与国外产品性能指标一致。

2.与铜、不锈钢、陶瓷、环氧树脂等基材形成稳定可靠的粘接—保证硅橡胶与其他材料的界面处无缝隙、气泡和孔洞等绝缘弱点,防止电场强度分布不均匀导致的击穿:达到100%内聚破坏的粘接,与国外产品性能指标一致。

3.物理机械性能—描述硅橡胶的力学性能,保证电力制件在脱模、搬运、安装过程中不被外力破坏:

拉伸强度≥4MPa

断裂伸长率≥250%

撕裂强度≥10kN/m

联系人:王韵然 联系电话:13980803610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