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对位芳纶聚合技术及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9

70.对位芳纶聚合技术及装置

【所属领域】关键材料、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对位芳纶是一种战略性材料,主要用于国防军工、航天航空、光缆通讯、海洋开发等领域,由于其高强度、高模量、耐高温、耐腐蚀等优点,应用广泛且不可替代,如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就装备了对位芳纶装甲。

目前,对位芳纶产品市场基本被美国杜邦、日本帝人等公司垄断。一方面向市场大量供应中低端民用对位芳纶产品,限制和冲击其他公司对位芳纶技术的研发;另一方面严格控制高端对位芳纶销售,禁止其产品用于军事、航天、航空等战略领域,限制其他国家相关产业发展。

聚合技术及装备是对位芳纶最关键的技术和装备。国内对位芳纶研究主要集中在聚合工艺研究方面,较少聚合反应器的研究。在建或已投产的装置,聚合反应器多用进口通用反应器代替,这对国内对位芳纶产业的发展是不利的。

天华院已经研发成功500吨/年对位芳纶聚合专用反应器,已经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投入试运行,各项性能完全达标。

【产品图片】

 

图1

 

图2

 

图3

【技术指标】

1.产能—对位芳纶产能:500吨/年

2.比浓对数粘度—生成的对位芳纶聚合物比浓对数粘度:5.5~7.5 dL/g

联系人:梁晓刚 联系电话:18919985405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