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新一代高性能烧结永磁铁氧体材料

文章来源: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9

92.新一代高性能烧结永磁铁氧体材料

【所属领域】关键材料

【中央企业名称】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磁性材料是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极为重要的基础功能材料之一,并被国家列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高性能烧结永磁铁氧体材料综合性能比肩国际同类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满足国内外高性能、高稳定性、小型轻量化、耐高/低使用温度的高档铁氧体材料的需求,是汽车、新能源汽车(非主轴电机)、电子信息、运输交通、电动工具、商用\家用电器用高效节能永磁电机(磁瓦、多级磁转子等零部件)的关键核心材料。

湿压成型用磁粉制成磁体后,在同等表面磁通下,体积比传统产品减小30%-45%。打破了国际专利、技术和市场垄断。

干压成型用磁粉相对湿压成型磁粉可更高效制造形状复杂、小微型二极和多极磁环产品,无需传统磁瓦拼装方法生产高档电机。

【产品图片】

 

图1

 

图2

图3

 

【技术指标】

1.湿压产品Br—剩磁:≥4450 Gs

2.湿压产品jHc—矫顽力:≥4700 Oe

3.湿压产品(BH)max—最大磁能积:≥4.8 MGOe

4.干压产品Br—剩磁:403±5 mT

5.干压产品jHc—矫顽力:270±10 kA/m

6.干压产品(BH)max—最大磁能积:29.5±1.2 kJ/m3

联系人:王倩 联系电话:13810994095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