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全电动船舶动力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0

112.海洋工程大型液压打桩锤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目前国内大部分船舶仍然采用柴油主机作为主动力,尤其是部分景区、湖区、内河区的游船。全电动船舶以其“零排放”、低振动噪音污染等先天优势,受到船舶行业青睐,符合航运业积极推动新能源动力应用的大趋势。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全电动船的发展轨迹极有可能复制十二五期间电动汽车的演变过程,成为下一个资金和技术密集投入的风口。

七一二所具有长期积累的军工技术优势,结合在船舶电力推进专业多年工程领域经验,抓住机遇,统筹资源,率先推出300客位全电动客船示范项目,是国内首条采用锂电池动力、吊舱推进,适航于长江水域的全电动绿色客船。

通过示范项目的积累,七一二所在系统、设备拥有完全自主产权产品,已具备全电动船舶、动力系统和核心设备供货能力以及产业化推进的基础。

【产品图片】

 

 

 

 

【技术指标】

1.电压等级—直流母线电压:≤DC1000V

2.电池容量—船舶电池装载量:≤6000kWh

3.推进功率(单轴)—船舶主动力:≤1500kW

联系人:孟得东 联系电话:15072446246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