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自主可控变电站保护控制成套设备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0

117.自主可控变电站保护控制成套设备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自主可控变电站保护控制成套设备是软硬件全国产化的新一代变电站保护控制监控设备,适应于电力系统100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变电站,满足电网主设备、输电线路、系统母线的保护控制及监控功能要求。

产品基于全国产芯片设计,攻克了一批保护控制监控设备国产化关键技术,提升了变电二次核心产品国产化水平。产品设计标准符合现行保护控制监控设备技术规范要求,与现有保护控制监控设备对外接口一致,可以通用互换,实现了保护控制监控设备完全自主可控,具有重大市场推广意义。

【产品图片】

 

 

 

 

 

 

【技术指标】

1.电磁兼容指标-反映设备抗电磁干扰能力水平:高于GB/T 14598.26规定的技术指标要求。

2.典型故障动作速度-反映电力系统故障时快速切除故障的能力: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企业标准要求;其中线路保护、变压器保护和母线保护典型动作时间≤20ms。

3.测量精度-反映测量范围内的精度:测控装置电流测量精度误差≤0.2%;功率测量精度误差小于等于0.5%。

4.实时数据库容量-反应监控系统实时数据库处理能力:模拟量≥50000点,状态量≥100000点,计算量≥2000点。

5.数据处理速度-反映电力系统实时数据处理能力: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企业标准要求。

联系人:许云龙 联系电话:13837493601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