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蒙皮五轴联动精密水切割装备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0

126.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蒙皮五轴联动精密水切割装备

【所属领域】关键零部件、先进工艺、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飞机蒙皮的修边(切割)加工是蒙皮结构件“无缝”拼接组装的关键工艺,开发碳纤维复材飞机蒙皮的高质高效切削技术是航空航天领域研究热点之一。当前,美国波音公司将超高压水切割作为飞机蒙皮的标准加工工艺,我国因超高压主机及三维切割技术与欧美先进水平存在明显差距,致使该类装备依赖进口且限于民品加工。

通过500MPa超高压发生设备、带废液回收“C”型杯五轴联动水切割头系统、大型水切割平台及浮动点阵柔性托架等方面的技术突破,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曲面构件五轴联动超高压精密水切割装备,主机压力500MPa、流量6L/min、配套功率75kW,切割工作行程15m×5m,具备大型曲面构件的柔性装夹功能,配置加工、在线测量及误差补偿一体化控制系统,10m以上规格的飞机蒙皮结构件全尺寸切割误差≤0.5mm,装备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技术参数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产品图片】

 

 

 

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蒙皮五轴联动精密水切割装备

【技术指标】

1.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蒙皮五轴联动精密水切割装备-切割压力及流量,加工范围(X/Y/Z轴),数控方式,应用领域:主机压力500MPa、流量6L/min,5000/15000/1200mm(X/Y/Z轴),五轴联动、柔性托架整体控制及工件在线测量,用于机翼蒙皮切边修整。

联系人:徐双庆 联系电话:18010865136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