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特种型钢万能轧机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0

135.特种型钢万能轧机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热轧H型钢作为一种新型建筑用钢,可使建筑结构减轻30%-40%,《国家建筑钢结构产业“十五”计划和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重热轧H型钢是鼓励使用的绿色产品,热轧H型钢的需求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自1998年马钢引进万能轧机后,莱钢、日照、津西等型钢厂相继引进国外万能轧机,到2007年中国万能轧机数量呈现快速增加的态势,其中高端H型钢用设备均为国外高价引进。

型钢万能轧机主要用来轧制H型钢、钢轨、工字钢、槽钢、钢板桩、U型钢、L型钢、不等边角钢等各种类型的型钢,由一对水平辊和一对立辊组成主机架,其四个辊的轴线在一个平面内,水平辊为主动辊,立辊为从动辊(亦可驱动),可对轧件进行四面加工,并由二辊水平轧机做辅助机架(轧边机)。其特点是:轧件变形均匀、内应力小,可以用直径较小的轧辊轧制出腿较高、腰较宽的产品,轧制精度高,轧辊磨损少,能耗降低。

万能轧机生产的特种型钢作为一种新型的建筑用钢,早在《国家建筑钢结构产业“十五”计划和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草案)》中定义为国家鼓励使用的经济“绿色钢材”。在“十二五”期间,把发展高效节约型建筑用钢作为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国策,并制定建筑钢结构的发展目标,争取每年全国建筑钢结构的用钢量达到钢材总量的6%。目前CISDI团队已研制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万能轧机,并在河北永洋打开市场,对于确立CISDI在型钢车间设计领域,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产品图片】

 

 

【技术指标】

1.水平轧辊直径mm-坯料咬入能力:φ970~φ1120

2.立辊轧辊直径mm-坯料咬入能力:φ640~φ740

3.水平轧辊轧制力kN-轧制能力:5000

4.立辊轧制力kN-轧制能力:3000

5.最大轧制力矩kN·m-轧制能力:926

6.轧制速度m/s-产能:≤6

联系人:王锐 联系电话:13752988580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