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大水电用120kA电气制动开关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158.大水电用120kA电气制动开关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电气制动开关GEBS是大型水轮发电机组实现快速停机的必需开关设备。可以较大程度地改善机组的停机运行工况,缩短停机时间,消除机械制动时制动块与制动环因摩擦而引起的机械疲劳以致变形龟裂,洁净了环境,提高了机组控制的自动化水平。 该产品的研发,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目前该产品,完全可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产品配置制动开关、接地开关,采用卧式布置,三极置于共同底架上;每极具有一个独立的、封闭的金属外壳。采用六氟化硫作为制动开关的绝缘和灭弧介质,配用液压弹簧操动机构,制动开关和接地开关均采用三相机械联动,整体结构布置紧凑。该型号ZHN10A-24 发电机保护用复合式组合电器(电气制动开关)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在乌东德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成功应用。

【产品图片】

 

 

 

【技术指标】

1.短时耐受电流,回路和处于合闸位置的开关装置能承载的电流:120kA(3s)

2.峰值耐受电流,回路和处于合闸位置的开关装置能承载的峰值电流:360kA

3.动电流:30kA/50min

4.负荷开断能力强,能够开断和关合的负荷电流:28kA

联系人:郑新 联系电话:17792831006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