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抽水蓄能用发电机断路器成套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160.抽水蓄能用发电机断路器成套装置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抽水蓄能用发电机断路器成套装置是抽水蓄能电站用的关键性设备。

产品额定电压24kV,额定频率50Hz,额定电流15000A,额定短路开断电流100kA,额定峰值耐受电流274kA。该产品配置六氟化硫断路器、接地开关、并联电容器。采用卧式布置,三极置于共同底架上;产品每极具有一个独立的、封闭的金属外壳。断路器和接地开关均为三极机械联动。断路器采用自能灭弧技术,配用液压弹簧操动机构;接地开关采用直插式结构。该产品整机布置紧凑、安装方便。

抽水蓄能电站用发电机断路器一直依赖进口,为响应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号召,提升我公司发电电动机断路器系列产品市场竞争力, 研制了该产品。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其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产品图片】

 

 

 

【技术指标】

1.低频开断,保证断路器在发电机频率在20-45Hz的工况下的开断短路电流的能力:频率在20Hz时开断55kA短路电流

2.机械寿命,产品在频繁使用的情况下具有良好的机械寿命,保证产品的可靠性:20000次,远远高于常规产品的10000次寿命的要求

联系人:郑新 联系电话:17792831006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