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DLZ-80高效等离子体点火及稳燃技术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163.DLZ-80高效等离子体点火及稳燃技术

【所属领域】节能环保

【中央企业名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DLZ-80高效等离子体点火及稳燃技术是烟台龙源公司研发的新一代等离子体点火技术,该技术以DLZ-80等离子体发生器、LYZKG-500型可控硅电源/LYKG隔离型开关电源、新型高效等离子体燃烧器为特征,具有阴、阳极寿命长,维护便捷,节能高效,可靠性高,运行稳定等优点,不仅可满足市场对于等离子体点火技术升级的需求,也非常契合火电灵活性所需的稳燃系统低能耗、易维护的要求。该技术中的等离子体发生器重量仅35kg,阴极寿命可达500h以上;电源系统核心部件实现自主生产,替代了进口产品,同时稳定性、可靠性、适应性均有大幅度提升;新型高效等离子体燃烧器在保证点火性能前提下,可将点火源功率降低20-30%。该技术可完美替代DLZ-200等离子体点火技术,主要适应点火煤质为烟煤。

【产品图片】

 

图1 DLZ-80等离子体发生器

 

 

图2 LYKG隔离型开关电源

 

 

图3 新型高效等离子体燃烧器

 

图4 LYKG隔离型开关电源现场安装效果

 

图5 DLZ-80等离子体发生器现场安装效果

 

 

图6 DLZ-80等离子体点火技术效果

【技术指标】

1.等离子体发生器阴极寿命—累计使用时间:≥500小时

2.等离子体发生器阳极寿命—累计使用时间:≥800小时

3.等离子体发生器重量—重量:35kg

4.等离子体发生器功率—功率调节范围:30-80kW

5.电源柜功率—功率调节范围:100kW

6.适用煤质—工业分析:烟煤(Var≥22%,Mar≤15%,Aar≤35%)

联系人:龚泽儒 联系电话:15898964100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