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大队列FC-ASM协议处理芯片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2.大队列FC-ASM协议处理芯片(HKSFCASMQ-LBC-2G)

【所属领域】核心电子元器件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国家重大武器装备J20/10C/电子战等飞机研制所需FC网络核心芯片无从获取,成为“卡脖子”问题。针对装备对FC网络的需求及国产化、小、低、轻及高可靠的迫切要求,基于SoC-FC、FC-ASM/AV协议处理芯片组及已批量装备的FC FPGA产品成熟技术,自主研制大队列FC-ASM协议处理芯片,单芯片集成FC-AE-ASM协议处理引擎,协处理器,PCIe接口、配套SerDes等资源,并提供基于芯片的FC网络节点、协议分析、仿真、监控及试飞记录等完整解决方案。同比基于FPGA的FIC子卡功耗降低70%,板面积减少50%,器件等级提升为B级军品。可广泛应用于机载、地面及教学科研等领域,并快速推广到航天、兵器和船舶等领域,对实现我国FC技术的自主保障和发展具有重大军事、政治意义和经济效益。

【产品图片】

图1 1/2PMC FIC子卡

ES.jpg

图2芯片

8

图3 FC仿真卡

31

图4 FC四节点子卡

图5 在ICP平台中的应用验证

【技术指标】

1.FC接口符合的协议标准—芯片能处理的数据格式:FC-PI-4,Rev 7.10, Sep, 20, 2007;FC-FS, Rev 1.9, Feb, 7, 2006;FC-AE-ASM, Rev 1.2, Feb, 7, 2006。

2.FC端口速率—通过FC链路接口传输的总比特速率标称值:1.0625/2.125Gbps可配置。

3.支持的FC接口数—单芯片物理上所支持的FC端口数量:支持双余度容错通信,提供双MAC,支持余度通道选择和配置功能。

4.支持的FC网络拓扑类型 FC—网络设备的物理布局方式:支持点到点和交换拓扑结构。

5.支持的FC网络服务类型—芯片支持的FC服务类型:支持3类服务。

6.FC网络通信调度方式—FC网络数据处理方式:基于业务类型的大队列调度 。

7.主机接口类型—芯片与外部主机的接口:1路PCIe接口,兼容PCI Express基本协议1.1和1.0a,支持1x和4x模式,单通道速率2.5Gbps。

8.协处理器—芯片内嵌处理器类型及性能指标:内嵌125MHz/250 MHz频率可配置协处理器,可以在最小化主机开销的情况下,有效完成系统要求的网络状态管理和控制功能。

9.健康监控—对芯片电路工作状态的监控:支持温度监控功能

10.功耗—单位时间内所消耗的能源数量:典型功耗0.8W(250 MHz)/0.7W(125 MHz)

11. 封装—芯片的封装形式及外形尺寸:CBGA440,27mm×27mm

12. 工作环境温度—工作环境温度范围:-55℃~125℃

13. 贮存环境温度—贮存环境温度范围:-65℃~150℃

14. 质量等级—芯片的质量等级:GJB597B-2012规定的B级

联系人:王泉   联系电话:13571941295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