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轨道交通驱动齿轮装置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1

33.轨道交通驱动齿轮装置

【所属领域】关键零部件

【中央企业名称】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

【技术产品简介】轨道交通驱动齿轮装置由齿轮、箱体、轴承及润滑系统等组成,是机车车辆的动力传动装置,负责将电机的动力传送到车轮上,是决定机车车辆安全性和可靠性核心部件之一。所开发的轨道交通驱动齿轮装置具有体积小、环境适应性强、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

产品针对轨道交通用驱动齿轮装置的安装空间小、服役工况变化范围大、高可靠性等技术特点,开展了轻量化设计、减振降噪、润滑密封、抗疲劳制造、质量稳定性控制等关键技术,研发出轨道交通驱动齿轮装置,并实现产业化,产品技术先进、性能稳定、质量可靠,改变了我国先进轨道交通驱动齿轮装置依赖进口的卡脖子现状,有效带动了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技术进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产品图片】

 


【技术指标】

1.驱动齿轮精度—精度:精度不低于5级(ISO)

2.驱动装置寿命—质量稳定性:大、小齿轮的设计寿命分别达到机车运营200万公里和120万公里;联轴器、箱体、吊杆等关键部件的设计寿命为30年

3.效率—传动效能:单级传动效率≥99%

4.噪声—传动质量:≤85dB

 联系人:裴帮   联系电话:13598063097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