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37.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

【所属领域】分析测试仪器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是一种集光、机、电、算于一体的高性能新型传感系统,可以实现对探测目标的连续不间断测量,并形成全面的、精细的、准确的数字化描述。

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利用光纤后向散射效应与光时域反射技术,实现对应变/温度场的连续测量与定位;传感光纤既是传感介质也是传输媒介,是一宗集待测物理量感知和信号传输于一体的传感手段。

传感光纤本身无源、抗干扰、耐腐蚀,是一种本征安全的材料,并且在性能指标和产品功能上均优于传统的电学传感技术。

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特别适用于易燃易爆场合;典型的应用领域包括长输油气管线的安安防监测、基础设施的结构健康监测、火灾预警、电缆效率分析、地热开采分析等。

【产品图片】

2U(公开)

图1.分布式光纤温度传感系统

图2. 分布式光纤应变传感系统

IMG_1404.JPG

图3. 井下温度分布测量应用场景

【技术指标】

1.空间分辨率—指能够真实反映待测温度、应变的传感光纤最小长度值,即最小传感单元:1 m

2.响应时间—系统对全部传感光纤完成一次测量所需的时间:温度:≤10 s(10 km)

应变:≤45 s(10 km)

3.测量长度—满足标称温度不确定度或应变分辨率的可配接传感光纤最大长度。:20km(温度监测)

50km(应变/温度监测)

4.温度不确定度—相同测量条件下,连续多次测量所得结果的分散性:2°C(1σ)

5.应变分辨率—系统能检测的最小光纤应变:13με(1σ)

联系人:江淮   联系电话:13301350253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