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短波长X射线衍射仪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40.短波长X射线衍射仪

【所属领域】分析测试仪器、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短波长X射线衍射仪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短波长特征X射线衍射技术产品,首先解决了我国无损测定厘米级厚度工件内部(残余)应力、织构、物相、晶界缺陷及其分布的难题,填补了国内外无损检测分析内部衍射信息的小型化仪器设备空白。该仪器利用重金属靶X射线管作为辐射源,采用光量子能量分析的无强度衰减单色化、精密测量分析等技术,最大可测厚度达40mm铝当量,晶面间距测试误差小于±0.00006nm,内部(残余)应力测试误差小于±25MPa。可应用于先进材料、先进制造和基础研究领域,如预拉伸铝板、涡轮叶片、装配件、焊接件、热处理件等控形控性的加工工艺优化和制造,以及材料/工件内部应力及其分布等的演变规律研究。

【产品图片】


 


【技术指标】

1.最大可测厚度—样品的厚度:70mm镁,40mm铝,8mm钛,4mm钢,4mm镍等。

2.管电压及最大功率—穿透深度和效率:管电压≥225kV,最大功率≥3kW。

3.内部残余应力测定误差—仪器的综合应力测试精度:小于±25MPa。

4.晶面间距测量重复性误差—仪器的晶面间距测试精度:小于±0.00006nm。

5.最小衍射体积—测试部位的大小:0.1×1.0×2.0(mm)。

6.样品台X、 Y、 Z行程及定位精度—样品可移动测试范围及定位精度:200mm、100mm、100mm,定位精度优于±0.05mm。

联系人:郑林   联系电话:13320226263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