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2

49.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

【所属领域】基础软件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是针对企业级关键业务,适应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时代对主机系统可靠性、安全性、性能、扩展性和实时性等需求,依据CMMI5级标准研制的提供内生本质安全、云原生支持、自主平台深入优化、高性能、易管理的新一代自主服务器操作系统。同源支持飞腾、龙芯、申威、兆芯、海光、鲲鹏等自主平台;基于自主软硬件和密码技术的内核与应用一体化的内生本质安全体系;优化支持KVM、Docker、LXC等虚拟化,以及Ceph、GlusterFS、OpenStack、k8s等原生技术生态,实现对容器、虚拟化、云平台、大数据等云原生应用的良好支持。适用于政府、国防、金融、教育、财税、公安、审计、交通、医疗、制造等领域。

【产品图片】

68086ebcd8363586e634a7df37f1aea

fa9c141c22cefbbae9b2a932877a6fb

【技术指标】

1.标准符合度—符合的相关标准:符合 POSIX 标准产品研发符合 CMMI5 标准符合 CGL 5.0符合 GB18030-2005 标。

2.架构支持—支持的平台架构:支持飞腾、 龙芯、 兆芯、海光、鲲鹏等 CPU 平台。

3.文件系统支持—支持的文件系统类型:默认使用XFS,支持EXT3、EXT4、GFS、GFS2等。

4.技术能力及限制—技术能力及限制:最大逻辑CPU支持数量:256(飞腾/鲲鹏)768[8192](兆芯/海光)64(龙芯)最大内存支持能力:1.5TB[256TB](飞腾/鲲鹏)24TB[64TB](兆芯/海光)128GB[1TB](龙芯)虚拟内存支持(单进程最大值):128TB单个文件最大支持:Ext3:2TB  Ext4:16TB  GFS2:100TB[8EB]  XFS: 8EB  文件系统最大支持:Ext3:16TB  Ext4: 50TB[1EB]  GFS2:100TB[8EB]  XFS: 1PB。

5.安装引导—系统安装引导:支持GRUB2引导,支持MBR及GPT(GUID分区表)分区,支持NTFS文件系统。

6.图形化支持—系统图形化支持:提供UKUI桌面环境。

7.计算支持—计算支持相关性能:支持双核及多核处理器支持并优化NUMA体系架构,支持在运行时分配1GB hugetlbfs。

8.存储支持—支持相关快速块设备、支持swap压缩提升存储性能:内置支持快速块设备作为慢速块设备缓存以加速IO支持swap压缩以减少IO并提高性能支持FCoE、iSCSI,支持将Ceph 块设备视为常规磁盘设备条目,挂载到某个目录并使用标准文件系统格式化,比如 XFS 或者EXT4。

9.网络支持:多网卡同时工作提高网络速度,实现网卡的负载均衡、冗余:支持网卡bonding。

10.虚拟化支持—支持虚拟化组件:支持 KVM 虚拟化

内置单机虚拟化管理程序支持作为 KVM、 Xen、 Hyper-V、 ESXi 虚拟机提供 V2V 工具。

11.应用开发环境   集成的开发框架、支持的开发工具、库、以及支持的脚本语言    集成 Qt 开发框架支持 GCC 包含的 C、 C++、 Objective C、 Objective C++和 Fortran 等相应支持库(libstdc++、 libgcj、 ...等)支持 Python, Perl, Shell, Ruby, PHP 等脚本语言支持 java 1.8。

12.软件兼容性—兼容国内外主流的软件产品:兼容国内外主流的软件产品,获取国外Oracle、vmware、veritas厂商的双方认证,国内厂商:数据库:人大金仓、达梦、神舟通用、南大通用、瀚高、高斯、GodenDB、蚂蚁金服等。中间件:东方通、金蝶、中创、华宇等。浏览器:360浏览器、奇安信等。

13.硬件兼容性—兼容国内外主流的服务器、存储等硬件产品:兼容国内外主流的服务器、存储等硬件产品,包括联想、曙光、浪潮、方正、706、华为等。

联系人:孔金珠 联系电话:15974246660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