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麒麟桌面操作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2

50.麒麟桌面操作系统

【所属领域】基础软件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麒麟桌面操作系统是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发行的简单易用、稳定高效、安全可靠的新一代图形化桌面操作系统产品;同源优化支持六大自主CPU平台;提供经典和创新风格的用户体验,操作简便,快速上手;针对国产平台深入优化大幅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应用商店提供精选数百款常用软件,包括麒麟系列自研应用、工具软件和第三方商业软件,同时兼容安卓原生应用,极大丰富Linux生态;提供多CPU平台统一的在线软件升级仓库,支持版本在线更新适用于政府、国防、金融、教育、财税、公安、审计、交通、医疗、制造等领域。

【产品图片】

68086ebcd8363586e634a7df37f1aea

【技术指标】

1.UKUI桌面环境—桌面操作系统默认使用UKUI桌面环境,提供简单易用的交互界面:提供登录、锁屏、开始菜单、任务栏、文件管理器、控制面板等桌面环境基础组件。

2.软件商店—软件商店解决用户安装软件、升级软件、卸载软件等问题,以更好地达到对系统功能和软件进行升级维护管理的目的:提供软件安装、升级。

卸载等基本功能,支持软件信息查看、提供搜索功能。

3.更新管理器—麒麟系统更新管理器是为方便用户进行关键软件和系统更新提供的一键快速更新工具:提供在线补丁的推送功能,支持推送和静默升级。

4.备份还原—备份还原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系统的备份和还原功能:提供系统备份、系统还原、备份日志、备份管理、ghost等基本功能。

5.安全增强—提供麒麟安全框架、支持生物识别:支持访问控制、内核模块控制,支持指纹、虹膜、生物等生物特征识别。

联系人:孔金珠 联系电话:15974246660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