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2

55.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

【所属领域】关键材料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气凝胶是一种纳米多孔三维结构固态材料,是目前已知热导率最低的固体材料,孔径10-50nm,孔隙率高达99.8%,比表面积可高达1000m2/g。被列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10大热门科学技术之一,是具有巨大应用价值的军民两用材料。航天乌江目前有10余种气凝胶复合材料,主要产品有气凝胶玻璃纤维复合材料、气凝胶陶瓷纤维复合材料、陶瓷纤维气凝胶隔热纸、碳纤维气凝胶复合材料等。

航天乌江纳米气凝胶复合绝热材料具有隔热保冷、透波、耐高温、阻燃、隔音抗震、节能等功能,可满足多种工况环境,已应用于建筑、电器、城市电网、新能源汽车、工业窑炉、石油化工等,还应用于航空、航天、电源、军舰、方舱保温隔热等领域。航天乌江在气凝胶行业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产品图片】

图1 气凝胶玻璃纤维复合材料

图2 电池防火隔热定制加工件

微信图片_20190414031727

图3 导弹隔热垫

805831038325227982

图4 管道保温现场

【技术指标】

1.使用温度—使用环境温度范围:-200-1000℃

2.燃烧等级—不燃性能:A1级/S级

3.憎水率—疏水性能:≥99%

4.密度—体积密度:160-300g/m3

5.导热系数—保温性能:≤0.022W/m.K.

联系人:曹勇   联系电话:15985247937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