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耐低温船舶用钢(FH32-FH690/VL4-4系列)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2

60.耐低温船舶用钢(FH32-FH690/VL4-4系列)

【所属领域】关键材料

【中央企业名称】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船舶与海工用钢是支撑我国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钢铁材料,面向船舶与海工装备从浅海到深海、近海到极地的发展方向,需要满足低温、飓风、巨浪、腐蚀等极端苛刻环境下高安全性服役要求,这也是制约我国船舶海工装备技术进步的瓶颈材料,被列为中国制造2025和工信部短板材料。日本JFE、德国迪林根等企业在该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其主要特性指标包括:高强度/超高强度32kg-70kg,厚度6-100mm,母材低温韧性:-40~-70℃,母材CTOD(-10℃)≥0.4mm,CGHAZ的CTOD(-10℃)≥0.2mm等。

【产品图片】

图1

图2

图3

【技术指标】

1.32-70kg—屈服强度指标:满足船级社规范相应钢级

2.CVN—夏比冲击功:满足船级社规范相应钢级

3.CTOD—裂纹尖端张开位移:母材≥0.4mm;焊接CGHAZ≥0.2m

4.NDTT—零塑性温度:E级≤-40℃,F级≤-60℃

联系人:严玲   联系电话:13941220530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