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推荐目录 > 正文
中国移动移动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4

47.中国移动移动认证

【所属领域】基础软件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移动认证基于运营商SIM卡、网关能力打造了两大子产品体系:号码认证和超级SIM卡,以及基于移动认证衍生中间号平台、数字资产管理产品等互联网应用。

一、号码认证

产品包括一键登录能力和本机号码校验能力,是通过移动认证平台提供的网关自动取号能力,在运营商4G网络条件下实现移动客户端用户身份认证。用户无需注册即可直接完成页面登录、手机号码绑定和认证等场景。号码认证可有效解决用户注册、登录流程长,流失率较高等问题,提高用户转化率。

二、超级SIM卡

超级SIM卡是中国移动研发的一款有别于传统Native SIM卡,包括硬件层、COS层、应用基础能力层和应用层,符合GP要求,能力开放,支持应用动态加载的国密级Java SIM卡。基于该卡特性,中国移动自研了多款超级SIM卡应用,利用卡内不同功能模块,自为各行各业提供系统登录、安全认证等服务。

三、基于移动认证衍生的互联网产品

包括基于传统通信能力,面向互联网O2O产业推出的安全通信解决方案服务平台,以及基于集团5G+AI+生态战略,推出的个人和家庭的数字资产管理中心及基于数字资产的生活服务中心。

【产品图片】

爱奇艺接入号码认证的界面、浦发银行接入超级SIM卡界面、5G快签应用示意图

【技术指标】

1.认证准确率—网关识别的号码是用户本机号码的准确率:100%

2.认证成功率—在正常4G网络情况下,使用本机号码进行登录以及通过超级SIM卡进行登录、签名、身份认证等鉴权操作的成功率:99%

3.认证时延—从点击一键登录按钮到成功登录的平均时延:1s以内

 联系人:舒聪   联系电话:19802021091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