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会议活动 > 正文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联合国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多利益攸关方论坛上致辞

文章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4日至5日,联合国线上举办了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多利益攸关方论坛,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以视频方式在部长级环节致辞。
  王志刚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逻辑起点,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国始终坚持全球视野、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加强与国际社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中国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与世界各国共享绿色低碳领域的科技战略规划、政策工具、管理模式、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联合国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多利益攸关方论坛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联合国技术促进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合国交流研讨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经验的主要平台之一。论坛由联合国大会授权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召集,自2016年起每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与会代表来自会员国政府、科技界、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等,成果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报告。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