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发布(2020年)  >  央企图标 > 正文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02

139.智能化超大采高综放开采输送系统技术及成套装备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智能化超大采高综放开采输送系统技术及成套装备”是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刻把握行业技术发展水平、精准研判行业技术发展方向的基础上,依托成套刮板输送设备在研发、设计、产业化推广,应用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联合兖矿集团在超大采高放顶煤井工成套输送装备开发应用领域开展的一次重大自主创新实践。该成套装备在研发过程中,对大规格中部槽结构设计、大块煤预破碎装置、铸造槽帮新工艺、高强耐磨中板新材料及多级异构耦合系统、自动张紧、自动调速、智能监控、系统协同、远程集控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并成功研制出输送能力7000~8000t/h、运距≥300m、整机寿命≥80Mt的超大运量、自动化、智能化、高可靠性成套智能输送系统。

【产品图片】

 

 

 

 

 

【与国外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技术对比情况:领先

价格对比情况:低于

【技术指标】

1.输送能力-输送机每小时运煤量:7000~8000t/h

2.适应工作面长度-输送机安装使用长度:≥300m

3.寿命(过煤量)-整机寿命:≥80Mt

4.总装机功率-成套装备驱动装置总功率:12000/13455kW

 

 


140.大采高综采工作面成套智能输送设备

【所属领域】高端装备

【中央企业名称】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简介】“大采高综采工作面成套智能输送设备”立足影响煤机产品、煤机装备制造产业、煤炭开采行业质量提升的关键技术瓶颈,创新并应用了系列智能化新技术,攻克了高强度耐磨钢板、铸造槽帮新材料等一批工艺技术难题,并结合大采高应用工况对中部组件、链传动系统等进行了系列优化设计,破解了一批长期困扰超重型刮板输送设备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技术成果作为国内外首套适应采高6-9米的综采工作面智能化成套输送设备,代表了行业技术发展最高水平,有效带动实现了煤矿井工输送设备核心技术、综合性能升级换代,适应了国家产业政策和社会经济发展形势。

【产品图片】

 

 

 

 

 

【与国外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技术对比情况:领先

价格对比情况:低于

【技术指标】

1.输送能力-输送机每小时运煤量:4500~5000t/h

2.适应工作面长度-输送机安装使用长度:≥300m

3.寿命(过煤量)-整机寿命:≥60Mt

4.功率-成套装备驱动装置总功率:7500/6500k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