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  >  红色火炬·百年人物 > 正文
智慧战疫,数据必须比病毒跑得更快:刘德胜

文章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2

刘德胜,男,32岁,中共党员,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武汉众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中心产品测试部项目群经理,2020年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刘德胜同志作为武汉项目部经理,既是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的骨干成员,也是“两山”和武汉重症医院的尖兵,他带领的团队更是最早进入了全市防疫战斗状态。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他与时间赛跑,向疫情开战!昼夜奋战,只为用大数据抢占先机,第一时间用大数据呈现一线疫情,为指挥部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刘德胜同志带领团队7*24小时奋战在项目现场,全力保障视频监控平台运行稳定。在武汉封城的情况下,刘德胜同志带领团队成员克服出行、就餐不便、防护物资短缺等种种困难。经常一碗泡面、一根火腿就是一顿晚餐,一个躺椅就是临时休息地,一熬就是一个通宵。2月4日,技术团队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前往火神山医院等9所医院部署视频监控系统,为政府各级单位提供重点部位图像监控和智能分析。这是防疫攻坚的第一场“硬仗”,这些经过无数大项目洗礼的团队突然要在“交通停滞、物资缺位、十万火急、以及高感染环境风险”的挑战中走向没有硝烟的战场。危机时刻,方显党员本色。刘德胜同志带领的团队没有“等、靠、要”,而是积极“抢、逼、围”,一仗接着一仗打,一环扣着一环干,快速奔波于三镇,几十小时不眠不休的持续作战,用最短的时间为所有“方舱”医院装上了“智慧的眼睛”。他们身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扛着近50斤的设备和支架包转车卸货、上楼下楼,铺线路、架设备、调网络、接平台,在“呼吸不畅、动作别扭”的环境中赶时间、抢进度。截止到2月8日,他们一次又一次穿行在疫情最严重的一线病区,为省市各级指挥部提供最急需、最直观的视频数据支撑,获得了客户表扬与好评。事实上,刘德胜同志不是第一次负责公司的重要安保项目,早在国庆70周年及武汉军运会的运维保障中,他就担任项目负责人,牵头负责多个重要项目的交付和运维保障工作。作为公司唯一在开幕式现场离舞台最近的工作人员,他只能背对开幕式的精彩,投入到紧张的运维保障工作中。

鲁迅有句名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刘德胜就是星星之火中炙热的能量,看似微小,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在“刘德胜们”的心里,永远流淌着“不忘初心”的血液,永远烙刻着“向前冲锋”的印记,永远回荡着“奋战到底”的心声!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