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  >  红色火炬·百年人物 > 正文
蕴藏大能量的小个子女生:贺婷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2

贺婷,女,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程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注册造价工程师,IPMP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历任中建四局六公司上海分公司翻译,中建四局海外部科员、科长、副经理,中建四局经营部副经理、经理,中建四局市场部经理,中建四局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等职务,现任中建四局副总经理兼CIO。

跟市场较劲的女队长

从2006年利润首次过亿,到2010年突破10亿大关;从2009年,全局新签合同额跨过500亿,到2020年突破2000亿大关——对于完全面向市场竞争的建筑企业,各项经济指标连年看好,无疑需要一个好的团队为之努力。

市场竞争,没有硝烟,却比战争还要残酷。作为分管市场营销的副总经理,贺婷一直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坚持工作在市场营销第一线。她带领团队精心规划、用心经营,不断沉淀积累经验,从细节出发,从管理思路革新出发,细分市场,把看似纷繁复杂的建筑市场,根据四局的现状和特点进行梳理,闯出了一条具有四局特色的差异化营销之路。为了承接一个外资工程,她曾经在寒风料峭的一月,没日没夜的与外方代表讨论合同细节,却抛下出生才三周嗷嗷待哺的婴儿和老人坐月子不能受风寒的嘱托;为了能以优异的标书打败对手,她曾带领团队在刚吃过年夜饭三天就全体集合,以厚重冰冷的图纸资料为伴,却忘却了窗外阵阵鞭炮声和亲人们团聚的欢笑……

就这样,这位女队长和整个团队,在继成功承接了441.75米的广州珠江新城西塔之后,相继在广州承建了539米的东塔,在深圳承建了441.8米的京基100,在昆明承接了386米的昆明第一高楼--南亚之门,在重庆承接了338.9米的重庆环球金融中心,在贵阳承接了5栋400米以上的超高层……中建四局,从超高层领域的后起之秀,成长为业界领军,牢牢把握了在珠三角和西南地区的“制空权”。同时,她带领全局营销队伍,积极响应国家《新特级标准》对特级企业“调结构、上水平”的要求,大力推动“高端市场、高端客户、高端项目”的“三高”市场经营战略,以大项目落地提升区域影响力,以公投公建等高端项目的开拓改变低端房建独大的被动局面,以BT、EPC、D-B等模式成功承接了一批诸如遵义新蒲新区道路路网、宁波北仑仓库、周大福中心深基坑等有影响的工程。这些成绩使得四局的营销工作不仅在“量”上有了快速飞跃,也在“质”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跟工作较劲的女忙人

她是全局公认的女忙人,她是整个部门最后一个下班的,也是整个部门最经常忘记吃饭的。每遇到大型项目投标,为了与时间赛跑,她经常把铺盖、洗漱用具带到办公室。为了能保证加班随叫随到,她坚持在公司附近租房或买房。为了能随时投入工作状态,她总是提着沉沉的手提包,每天背着资料数据移动硬盘。她常说:最怕浪费的是时间,如果每天坚持晚下班4小时,就可以把一年的工作时间当成一年半来用。她坚持首问负责制、以经营为龙头的原则,凡是基层需要解决的问题,若属于本部门业务范围内的立即办理,日事日毕,日清日结;若非本部门业务范围,立即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若涉及本部门在内的诸多部门,则主动牵头协助办理,做事从不推诿埋怨。每年,在她的带领下,只有十七个人的市场部在完成自身营销任务的同时,还要为下属各单位提供支持、配合和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经由市场部办理的企业登记备案、单项注册等手续近百项,代办各类公证业务数十项,编制资格预审及综合资料,接待考察参观不计其数……大家已经把市场部当成了企业的信息中心,各类资料汇总交流传递的中心。跟繁复的工作叫上板子,她以“凌厉”的工作作风、奉献的态度赢得同事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