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  >  红色火炬·百年人物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范小兵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5

范小兵,是国家能源集团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主任。曾获国家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

1993年参加工作至今,二十七载光阴荏苒,他坚持扎根一线、潜心钻研,从稚嫩学徒到一线“指挥官”,从汽机专家到全能复合型人才,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工作作风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他是员工口中的“范铁人”,精专业、能吃苦、善攻坚。荆门电厂三期建设,他的脚步遍及厂区各个角落,用准确详实的数据为电厂建设提供依据。为了提高设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他组织实施了汽轮机提效改造工程,产生直接经济效益400余万元。有了过硬的检修技术,范小兵带领团队走南闯北,足迹遍布全国29个电厂,用顽强的作风、优质的服务打造了“荆电检修”金字招牌。从2018年开始,范小兵带领团队跨出国门、走向海外,克服语言不通、风俗不同、人员紧缺、工器具不足等困难,先后两次完成三台机组大小修工作,创造经济效益2300多万元。范小兵担任荆门电厂检修部负责人期间,部门先后荣获荆门市“工人先锋号”、湖北省“建功立业标兵”、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6名职工荣获国家能源集团优秀员工。

他是领导眼里的“放心人”,想干事、能干事,更能干成事。2019年底,长源公司获得随州火电项目开发权,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四重一要”重点关注项目,开发建设好随州电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范小兵主动请缨,艰苦创业,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疫情期间,随州尚未完全解封,他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历尽艰辛,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复工复产;面对超长雨季影响,他穿梭于施工现场和设计院,争分夺秒,攻坚克难。项目仅用6个月项目就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个月完成开工准备重要节点工作,实现当年启动前期工作、当年获取核准批复、当年组建项目公司,用实际行动跑出了“国家能源集团加速度”。

路漫漫其修远兮,经万里而守初心,从工人到匠人,从技师到大师,时间见证着以范小兵为代表的国家能源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