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  >  红色足迹·百年走进 > 正文
中国网:走进中国建筑,见证“火雷精神”看建筑业如何践行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暨“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于6月6日至10日举行。中国网财经记者跟随媒体团一起实地走进国企,走入基层一线,看国有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第二站,媒体团来到武汉,走进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三局,参观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馆暨中国建筑科技馆、观摩武汉云景山医院、参观中建三局汉南PC构件厂等。

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再现同心抗疫场景

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

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以“平凡英雄创造中国速度”为主题,分为 “英雄之城、关键之举、逆行之师、磅礴之力、希望之光”五个章节,再现“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同心战疫场景。

此外,该纪实展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建筑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央企担当。在疫情发生后,中建集团党组向全系统发出动员令,在汉子企业中建三局担当主力,11家子企业星夜驰援,4万名建设者会战武汉,充分发挥集团建造能力和全产业链优势,制定“小时制”作战地图,克服重重困难,实现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

武汉云景山医院:助力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

疫后重振中,湖北省政府印发《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位列首位。

据中建三局方面介绍,其承担了10余个湖北平疫结合医院建设施工,而云景山医院就是其中规模最大的医院,被当地媒体称为“永久版”雷神山医院。

据项目方介绍,该医院总建筑面积25.25万平方米,设计常备床位1000张,预留1000张床位的建设场地。由于建设工期仅有245天,3000余名建设者,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实行两班倒、“白+黑”作业。目前该项正进行机电及装饰施工,预计将于7月20日达到完工条件。

中建三局汉南PC构件厂:装配式建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装配式建筑的高效、绿色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具有效率高,精度高等多项优势。

此行记者团来到的中建三局汉南PC构件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生产车间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拥有4条生产线,该厂年设计生产产能10万立方米预制构件,可满足建筑面积150万到200万平方米装配式项目的同时建设需求。

中国建筑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建筑工业化”,大力探索和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研发和应用,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