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  >  红色历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国家管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9

国家管网集团通过开展“青年心向党、建功在管网”系列活动,用党史教育引领青年、用主题演讲发动青年、用建功活动凝聚青年、用选树典型激励青年,引导管网青年高擎五四火炬、点燃青春未来,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管网事业奉献火热青春力量。

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国家管网集团各所属单位创新学习形式,丰富传播载体,通过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召开主题团日等贴近青年的方式,引导广大管网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西部管道公司组织青年在书本中学习党史、在实地中体会党史、在岗位上学史力行,25个团支部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题团日活动,124名团员共同听团课、唱团歌,展现边区青年拳拳报国之心。北方管道公司创新设立“青春党史微课堂”,通过对话访谈、互动交流等方式,展开深入交流探讨,让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活动覆盖更多青年员工。新气管道公司和项目管理公司召开座谈会,号召广大青年发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参会青年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公司发展畅谈交流、踊跃发言。华北公司青年党员以诵读革命志士经典诗篇的形式开展“党日活动”,以诗歌吐露心中的"鸿鹄之志",传达新时代青年的青云志、赤子心。生产经营本部开展党史讲述活动,通过引导青年员工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油气调控系统搬迁奋斗史、天然气冬季保供奉献史等故事,让青年员工从历史和实践中启迪思想、倍增力量。安全环保与运维本部通过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五四精神”讨论学习,从五四精神中汲取丰厚营养,奉献奋斗力量,持续转化为“三湾改编、三年行动、三基工作”的实际行动。

培养青年的奋斗精神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国家管网集团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和生产现场,开展各具特色的青年建功活动,挥洒青春汗水、发挥聪明才智,创建具有管网特色的“青字号”品牌工程。

西部管道公司成立以青年为主的现场检修党员突击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现场检修,通过严格执行检修标准、有效落实安全质量管控等措施保障检修一次启机成功,助力公司首台压缩机组75K大修圆满收官。北方管道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开展青年员工徒步巡线、管道宣传、走访用户、技术交流等活动,积极与管道沿线地方民警开展联合巡线,推动警企合作,促进管道安全。项目管理公司开展主题为“我的岗位无隐患”“五四我在岗、建功正当时”等一系列青年突击队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走进施工建设现场,不断增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的理解力和执行力。新气管道公司号召青年员工在困难面前要敢于作为、敢担责任、冲锋在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努力找到攻坚克难的具体办法,发挥好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确保广西支干线400多公里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北京管道公司青年员工严格监护第三方与管道交叉工程施工,守住“一点一案、见管见缆、机在人在”三条红线,消除安全隐患。

激发青年的服务热情

讲到做到,承诺必达。国家管网集团各所属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践行“服务人民需要”的企业宗旨。

北方管道公司持续打造“四心”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中心”、一线员工家庭“安心”、贫困地区学生和困难职工子女扶贫助学“爱心”以及老八三、老专家、老劳模、老党员及困难员工家庭 “关心”,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5次。西气东输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赴管道沿线的村庄、学校、敬老院开展“行走的雷锋”“温暖橙情系敬老院”爱心捐款、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活动55次,帮扶困难群众400余名。东部储运公司将青年志愿服务向管道沿线延伸、向员工社区延伸、向抗疫一线延伸,与偏远学校、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结对子,组织开展交通服务执勤、植树等活动,得到了属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心有星辰大海,梦想照亮未来。国家管网集团广大青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并将其转化为助力集团公司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的实践,让青春在奋斗中有为,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五四精神在传承中熠熠生辉。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