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干部员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4

在7月1日上午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国家能源集团干部员工心潮澎湃,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形成的宝贵经验,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 湖北公司范小兵:作为一名扎根一线的共产党员,我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尽职做好每一件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全国劳动模范 准能集团魏建雄:作为劳模和高技能人才代表,我有幸在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今后,我要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干好做精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年轻人及下一代做好表率;以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实际行动,倾心传经授艺,为社会培养高水平高技能人才;以科学求实、勇于攀登、开拓进取、永不言败的行为,为企业和国家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国神公司乌日娜:我们是幸运更是幸福的一代,这种幸福在今天观看建党百年大会达到顶点。一百载峥嵘岁月,万分不易。生于华夏,见证盛世,作为远在边疆戈壁的电力人,我将坚持心中有信仰,坚持脚下有力量,把入党初心在工作中践行,扎根戈壁,埋头苦干,一切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发扬“坚韧、担当、拼搏、奉献”胡杨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有志气更有底气在建设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中奋进。

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 国电电力程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全程热血沸腾,作为京燃热电运行党支部书记兼主控室主任,现在我更强烈的认识到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融合的重要性。我在自身政治思想提升的同时要带领运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提升组织力作为一项核心工作来抓,实现安全生产和经营业绩全面提升。把初心写在工作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着力打造支部“党建+创新”工作模式,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能电站企业,实现电站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全面推进智慧企业建设贡献力量。

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 雁南矿掘进队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刘胜军: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地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民族复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感到骄傲,对党和国家未来的事业充满信心。为建设美丽中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历史赋予能源人的责任和使命。煤矿生产采掘并举,掘进先行,我要在岗位实践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模范带领团队高效组织掘进施工,担负起煤矿安全生产“先锋官”的职责,为雁南矿安全高效释放产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 大渡河公司钟青祥: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劲信心与勇气。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磅礴动力,清醒地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开拓创新、实干为要,以勇于挑战的气魄、主动担当的姿态,落实集团公司提出的“智慧化”要求,紧跟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和智慧企业建设步伐,挑战智慧调度的“无人区”、“深水区”,不断抢占智慧调度理论高地,不断深化智慧调度核心技术成果,努力打造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能力的世界一流梯级水电站群智慧调度典范,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智慧,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集团劳动模范 江苏太仓公司郑沧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从头至尾都沉浸在振奋和鼓舞气氛当中。我们党能生生不息,源于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不贫血不缺铁的红色血液。作为其中的一分子,倍感骄傲和自豪。感恩党对我十几年来的培养,作为部门负责人,我要把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学促干,担当作为,保障两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集团劳动模范 广西永福发电公司陈诚:观看庆祝大会,我激动无比!从建国的28响礼炮到现在的百响礼炮,我看到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感谢祖国,感谢党,党的正确领导,才使得国家繁荣富强,人们美满幸福。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受益于党和国家,也要努力奋斗,回报于党和国家。

集团劳动模范 福建泉州公司林艺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和党的目标,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带领专业人员攻坚克难,解决设备难题,深挖安全隐患,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为企业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新朔铁路杨金柱:今天,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感到特别振奋,感悟颇深。100年征途漫漫,100年功昭日月。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凭借着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愈战愈强的生命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肩负祖国和人民重托的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会被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所吓倒,他们在重重艰难险阻中被锤炼得更加坚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将党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直面问题和挑战,勇挑重担,为深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化工公司谢晶:我在国家工程实验室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典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经历的艰难险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震撼了我,我感到自豪!自豪于中国共产党顽强的生命力,在军阀、日寇、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夹缝中顽强生存;自豪于中国共产党超群的智慧,在党和国家危难之际做出最正确的决策,度过难关,实现飞跃式发展;自豪于中国共产党的无私奉献,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我为自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一员感到自豪!

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江西公司史培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扶贫第一书记,我为有幸成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伟大事业中的一员感到自豪,更为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中华民族感到自豪!

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 国际公司苏明辉: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共成长,始终走在队伍前列,要敢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的“赶考”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集团劳动模范 节能公司王裕奎: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既激动又兴奋,我为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带领节能建筑光伏分公司全体党员职工,发扬“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冲得快,让党员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光伏业务开发的阵地上。

全国劳模 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薛占军(第一排中):“我亲历了从炮掘、综掘、连续采煤机掘进到现代化采煤技术的变化,也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煤炭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煤矿智能化建设正在持续提速,希望不远的将来,我们的矿工都能坐在地面穿着白衬衫,手按键盘采煤。我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员也会继续专注于创新创造,为生产一线解难题。

集团劳动模范 广东公司台山电厂电气二次自动化班靳阿妮: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步伐走向伟大复兴,在此祝愿伟大的祖国国运昌盛,越来越美丽。作为国能台山电厂的一名基层党员,我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勇于创新,发扬实干,奉献,创新,争先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重庆恒泰发电公司运行部宋偲: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独立、解放、幸福和富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积极进取,真抓实干,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 山东聊城公司路守军: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慨万分,心中有一股昂扬向上的力量在沸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豪感由衷而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始终在党言党爱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上级党组织部署变为实际行动,把工作要求化为实际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任务!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宁夏电力大坝公司邵刚(图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使我深感责任重大,“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将自己的热血与汗水挥洒在挚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选煤厂设备维修工杨海男(左):庆百年、学党史、铭党恩,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