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5日,国家管网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实践经验,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通篇闪耀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所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凝聚力量、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的行动指南,作为砥砺忠诚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激扬斗争精神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决做“两个维护”的模范带头者和忠实践行者,奋力谱写新时代管网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内重要会议、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第一课程。要开展专题研讨,紧紧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能源革命重任,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研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的具体举措。要加强基层宣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站场、生产一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以实际行动掀起全系统学习高潮。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好宣传阵地,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阐释,推动广大干部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强化贯彻落实,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管网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持续一体推进集团公司“四大体系”构建,加快打造新时代具有国家管网集团特色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打造油气管道“全国一张网”,让油气能源更加便捷、经济地输送到千家万户,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必须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凝聚起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管网力量。

国家管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