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国家管网引发热议

文章来源: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7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国家管网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贡献力量。

牢记使命责任 永远听党话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责任时,国家管网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管网华中人,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兴奋。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现在的每一名党员手中,开创未来,我们必将不辱使命。唯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方能“敢教日月换新天”。作为第一代管网人,我们应当牢记管网初心使命,立足当前、立足岗位,为管网的未来不懈奋斗!(华中公司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徐从齐)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这名60岁的基层老党员心潮澎湃,再过两个多月我就要正式离开岗位了,31年前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些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管道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会赓续奋斗精神,矢志不渝守护好管道安全,做好传帮带,继续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光和热。(东部储运党员 任士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西气东输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开启了中国利用天然气清洁能源的新时代。新的征程上,作为第一代管网人,我们要继续传承敢闯敢试敢争先的“领头羊”文化,投身到安全生产的最前沿,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干扎实,一件一件抓到位,继续沿着管道出发,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为国家管网事业贡献更大力量。(西气东输郑州输气分公司基层区段长 刘冬)

铭记百年历史 永远感党恩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10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过去100年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时,国家管网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无不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抓住机遇,牢记宗旨,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再出发。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军事、科技、基础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都迈上新台阶。我们要为国家管网建设再立新功,当好标杆旗帜,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 刘忠付)

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分子,今天的心情格外激动,一大早就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大会的相关报道。从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那一刻起,我激动得热血沸腾、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萦绕在我的心上,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管理好,培育、锻造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的党员队伍,为党组织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胸前闪亮的党徽增光,为火红的党旗添彩!(东部储运优秀党务工作者 时延平)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鼓舞。当前,油气管网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广东输气分公司既承担着为香港供气的政治责任,也肩负着“南气北上”冬季保供的重任,需要我们凝聚全体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任务繁重但使命光荣的管网事业之中。在助力国计民生、保障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上出实招,在保障员工权益、提升工作效率上见实效,为集团公司打赢“五大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西气东输广东输气分公司党委书记 钱祖国)

回首百年征程,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道路。历史和百年成就证明,中国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华中公司区域抢维修中心党支部书记 方毅)

开创美好未来 永远跟党走

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展望未来中国发展时,国家管网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持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紧跟党的步伐,不断砥砺前行,再创新功。

非常有幸,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我深深地体会到,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何其幸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牢记在党旗下的宣誓,做一名优秀党员,做一名能力过硬的管网人,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华中公司预备党员 傅亮东)

作为输油站区最基层的一名员工,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我一直深深地感受到党的关怀。接下来的日子,我将努力提高业务技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生产,为美好生活建设添砖加瓦,做一名优秀的一线员工。祝愿党永葆青春,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华南公司少数民族代表 吴学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面对“全国一张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我们青年员工要聚焦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积极投身使命光荣的管网事业之中,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西气东输公司模范共产党员 马明远)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