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5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党组会,“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系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辟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又一篇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要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懈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自觉在服务党和国家战略大局中找定位、强担当、作贡献,坚定不移地践行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六个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团结带领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广泛凝聚一切团结奋进的力量,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的贡献,不断创造无愧于党领导和创建的第一个军事工业部门的出色业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和广大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的要求,周密安排组织实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车间、进班组、到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高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结合起来,激励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