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炭科工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2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582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集团公司上下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7月2日,中国煤炭科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会上,中国煤炭科工党委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是引领方向的指南。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扬志气、强骨气、壮底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中国煤炭科工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中国煤炭科工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煤炭科工首席科学家、中央研究院土地生态治理专家李凤明感慨赋诗一首:诞生在民族危亡,成长于战火硝烟。发展在改革开放,强大新中国纪元。百年奋斗历史,中国前进航船。历经艰苦卓绝,今日世界之巅。过去一穷二白,今日全面小康;昔日列强凌辱,再来头破血流。回顾中国历史,百感交集万千。展望未来使命,强国建设责任。牢记一个信念,我是共产党员。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煤科院煤直接液化技术研究员史士东表示:“作为一名已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为中国共产党欢呼,我为中国共产党骄傲。当听到青少年代表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我热泪盈眶。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业必将建成!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煤科院矿用材料分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鲤粽感慨:“听了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发自内心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于胸中激荡,久久不能平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武汉设计院管道工程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铁力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从事浆体管道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初心和使命就是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的科技建设中,全力以赴开辟中国煤炭全新的绿色运输方式,为中国科技的自立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上海煤科退休干部张兵感慨:“入党59年了,能见证这个重要时刻,我感到十分荣幸。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正气、硬气、帅气、有底气,每句话反映了人心,民心,舒心,信心,增强了我喜悦自豪奋进的决心。上世纪60年代初,我从营部文书手中接过一张军人卡片,有部队番号,籍贯年龄,入伍时间,还有封面白底黑字印有‘中国共产党’临时党员证,再三强调要随身带着。今年6月22日,社区党员大会给我颁发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在党旗下留影,回家后翻出当时入党宣誓后拍的留影,两张留影合一起,我叫他‘我的成长’。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能有今天来之不易啊!请同志们珍惜!”

中国煤炭科工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山西省武乡县副县长韩霏表示,作为集团公司选派的定点帮扶干部,有幸亲历并实践了这一伟大事业,更加深刻理解和领悟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新征程已经开启,奋斗和拼搏在这里接续,我将把讲话精神转化为逐梦新时代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虎维岳和同事们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路走来,我们党真的不容易;艰苦奋斗的精神代代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催人奋进。作为一个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这将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向前,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为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重庆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孙本凯感慨:“我是一个‘80’后,党龄56年。看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们的宣誓,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我热泪盈眶。我想我还要力争活过百岁,继续为党分担风险与责任,分享党的成就与欢乐,见证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规划院总工程师郭俊生说,“作为一个在党36年的老党员,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初心易得,情怀永远,我会积极工作,奋斗终生,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我国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天地奔牛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志民用七句话概括了个人感想:“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有党在,国家安定;有党在,百姓幸福;有党在,民族团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国有企业20字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履职尽责,永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为把中国煤炭科工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而努力奋斗!”

北京中煤广州云大冻结项目部项目经理杨志刚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以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玛公司机加工班组班长钟宝龙感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天,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今天,我会作为新党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前,我觉得我是一个平凡人,我是家庭的一员,要孝敬父母,要做家里的顶梁柱;我是机加工班组长,要保障班组正常生产。但是今天,我觉得我是幸运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我是工人阶级的代表,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主人翁,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青年职工王琪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义务承接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把我们的理想和汗水汇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引领和步伐,在奋斗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心怀‘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不懈奋斗!”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中国煤炭科工党员干部职工将以百年奋斗为新起点,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书写红色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