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家能源集团系统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9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收听收看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确保安全生产运营的前提下,各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会场集中、党支部组织、班组组织、个人收看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系统集中收听收看会场3075个、人数76000多人,占全系统职工总数的1/4。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作为中央企业的一员,国家能源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大国顶梁柱作用,当好国家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平庄煤业六家煤矿赵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份殊荣,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十分光荣。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万分激动。我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伟大号召,扎根煤海,做一名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技术工匠,提升企业低碳绿色发展水平,高标准建设绿色矿山,化荣誉为动力,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代表、科环集团智深公司陈峰: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现场参加庆祝大会,何其有幸,倍感骄傲,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参与2030重大专项先导项目,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智能工业控制系统研发及应用,推动固废综合治理、核电DCS、综合能源服务等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取得持续突破,实现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迭代完善。

全国劳模、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胜利能源张华明:站在奋力攀登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新时代高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再次踏上科技强企、科技兴企的赶考之路,举全力攻坚WK-35电铲无斗栓开斗装置、220吨卡车电动轮主机架裂纹监测系统等一系列科研项目,助力胜利能源公司清洁能源、绿色转型、智能智慧、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

全国劳模、神东集团大柳塔煤矿薛占军:亲历从炮掘、综掘、连续采煤机掘进到现代化采煤技术的变化,亲眼见证在党的领导下,煤炭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煤矿智能化建设正在持续提速,我坚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矿工都不再需要深入矿井,在地面上穿着白衬衫,手按键盘采煤。我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大力建设智能矿山,为奉献清洁能源、引领绿色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宁夏煤业煤制油分公司金芮:5年前,有幸在宁煤煤制油建设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今天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作为煤制油分公司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坚守初心,以“无我”之境行“有我”之力,在岗位上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煤制油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能源安全添砖加瓦,做一个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离休老党员、神东集团黑炭沟退管所王化民: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激动和感动。从当初在东北老家游击队带领群众积极抗日,到参加抗美援越战争,再到部队转业地方,投入当时的东胜煤田开发建设,现在过上幸福安宁的晚年生活,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培养。我要继续发挥余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添砖加瓦。

内蒙古赤峰市河东台村驻村第一书记、集团综合管理部王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无比激动,倍受鼓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定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诚服务群众,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建设美丽乡村的关键时刻,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坚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着力点,积极工作、勤勉尽责,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国家能源力量。

山东石横公司、90后党员于婉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厚望,要求青年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青年人在当今美好的生活中有什么理由不奋斗,面对棘手的技术难题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呢?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为公司清洁低碳转型、由单一电力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作出自己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