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以专题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19日,新兴际华集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新兴际华集团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党史、忆征程、看得失、强信心、创伟业”专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会上,新兴际华集团党委集体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国资委党委“六个深入领会”要求,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着力学深悟透,领会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深刻理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的庄严宣告、“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和“一个号召”的丰富内涵,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推向深入,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担当历史使命,推动各项重大要求落实落地。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新兴际华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担当责任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完成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加快建立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党史、忆征程、看得失、强信心、创伟业”专题活动走深走实。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活动的核心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按照集团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门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适时开展“我是党员我自豪,我是党员我担当”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担当意识;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作为内部巡视巡查和日常监督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政治思想上落实、学习上落实、工作上落实,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