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矢志“强军报国” 笃志“强企富民” 兵器装备集团学深悟透笃行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2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新的奋斗里书写。连日来,兵器装备集团各成员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强烈的爱党爱国激情转化为矢志“强军报国”、笃志“强企富民”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兵器力量”。

长安汽车既“重视”又“重实”。在组织员工收看大会直播后,该公司党委先后两次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渠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学、与公司实际结合起来学、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学、与第三次创业结合起来学,警惕形式主义,充分运用党建优势、学习优势,推动思想进步,转变发展思维,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生产优势、资源优势,落实在生产经营目标的达成、战略发展规划的实现、员工满意度的提升上。

重庆红宇既有“想法”又有“办法”。7月8日,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爱党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履行好强军报国的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红宇智慧和力量。鉴此,该公司将大力实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133”战略和重庆红宇“112”战略规划,切实履行好强军守责;抓好科技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统筹安全与发展,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全年订货任务顺利完成;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经营目标实现。

东安动力既抓“全覆盖”又抓“关键少数”。7月1日庆祝大会当天,东安动力组织广大党员与职工群众以各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随即立足该公司“两报两网一平台一阵地”立体宣传平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宣贯;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进行学习宣贯,实现学习宣贯进班组进基层,确保全覆盖。在7月9日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上,党委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畅谈学习体会感悟,在“学”上走深走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见行见效。

东安汽发既“落地有声”又“落地生根”。 7月7日,该公司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突出领导带头学、专题培训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深学深悟、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有声、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东安汽发跨越式发展的新答卷。

长安民生物流既能“开胃”又能“暖胃”。在7月14日举行的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上,该公司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作专题授课,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力响应伟大号召,努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主题发言。专题授课和主题发言引起全场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认为,他们的讲话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感悟,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深刻内涵,是一道“开胃”+“暖胃”的“爽口菜”。

长安汽车金融既观“大势”又抓“大事”。7月5上午,长安汽车金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收获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高举伟大旗帜、把握历史大势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一定要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全力抓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幸福长金、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等六项重点工作,加快打造智能产业金融平台,建设一流汽车金融科技公司。

华川工业、华南光电、贵州高峰、华川电装、南方资产等单位也纷纷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宣贯重要讲话精神往深处走、往实里抓、往心里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续写“中国兵器”新的时代荣光。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