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19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认真研究协会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协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学习研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二是开展专题培训,把“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协会系统党员培训的必修内容,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培训;三是组织宣讲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国资委党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视频)会;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五是深化理论研究,深入宣传阐释“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引导协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六是用心办好实事,进一步细化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进一步做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措施;七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协会门户网站、中国有色金属报、《中国有色金属》杂志和“两微一端”等媒体的主阵地作用,集中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

会议强调,协会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专题部署落实,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在协会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协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进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