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广核各成员公司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9

近期,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各成员公司先后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共广东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关通知精神以及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本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对下一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7月19日,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工程公司”)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要求,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清洁能源事业的坚定追随者;二是以安全质量为基础,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做核安全的坚强守护者;三是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做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四是以经营发展为根本,持续提质增效,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五是以改革创新为突破,紧扣短板差距,做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六是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挑战,做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的建设者。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7月22日,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会议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大力开展伟大建党精神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造就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国有企业职工队伍。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中广核有关部署,按时保质完成三年改革行动任务,建立完善治理机制,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坚守人民立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守护核安全。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

日前,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阳江核电”)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历史伟绩和伟大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的激情、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中心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风险防控、隐患排查、设备可靠性提升、核心岗位人才培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工作领域,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筑牢核安全的根基,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公司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7月19日,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核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宁德核电建设好、经营好,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保障人民幸福生活作出更大贡献。作为国资央企一员,要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发挥出来,努力拼搏,加快推进宁德核电新“三步走”战略目标,以建成世界核电运营标杆企业为最终目标。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

7月14日,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防城港核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以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核心内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各级党组织、党员学习全覆盖。要真学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立足公司愿景和使命,围绕“30·60”双碳目标,积极融入壮美广西建设,确保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宣传阐释,凝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广泛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和实际成效,讲好防城港核电人自己的故事,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7月15日,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简称“台山核电”)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会议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进入新阶段,把握新任务,落实新要求。要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安全为基、标杆牵引、创新驱动、精益管理、合作共赢。打好日常生产管理提升、大修优化、中长期技术问题解决、电力市场营销四大攻坚战。三是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力提倡专研技术、精益管理、开放创新、较真碰硬,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准备,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7月18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在京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指出,一是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高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置身发展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深入践行新能源强国使命;三是赓续红色血脉,彰显奋斗本色,以实际行动绘就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蓝图。会议号召全体干部员工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奋力推进中广核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7月16日,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核心内容,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二是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集中精力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质量,为中广核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为总抓手和助推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7月15日,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在深圳党史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的重要论述,凝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的重要论述,增强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坚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振奋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精气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充分汲取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重要论述,强化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

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7月14日,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简称“环保公司”)召开2021年第5次临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统筹推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推动企业“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绩效为牵引,全面推动公司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