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中铁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05

8月2日,中国中铁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从“历史和未来自信的政治宣言”“赓续什么样的红色血脉”“对‘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理解”“对‘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理解”“对‘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议指出,宣讲内容对于全公司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公司党委将在近期举办二级企业领导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这次宣讲报告会同时也是专题培训班的第一堂课。全公司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履行好“三大责任”,发挥好“六个力量”,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永葆“心同向、行同步”的绝对忠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职工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永葆“当先锋、争一流”的目标追求。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奋进征程、砥砺前行方向,更加自觉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高擎“开路先锋”大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型建筑产业集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筑牢廉政底线,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