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社:央企年度考核结果“出炉” 47家企业获评A级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7-14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希)国务院国资委13日公布了202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航天科技、招商局集团、中国移动等47家中央企业在考核中获评A级。

对中央企业负责人实施经营业绩考核,是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要手段。《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明确,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等级分为A、B、C、D四个级别,A级企业根据考核得分,结合企业国际对标行业对标情况综合确定,数量从严控制。

根据考核办法,国资委依据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对企业负责人实施奖惩。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作为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的主要依据和职务任免的重要依据。

国资委官网显示,截至目前,由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共有96家。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