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国企改革推进会  >  各地经济运行情况  >  地方国资委 > 正文
北京市管企业2021年上半年整体收入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文章来源:北京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2

近日,北京市国资委召开系统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暨国企改革推进会,通报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整体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抓住生产需求持续恢复的有利时机,推动国有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强劲、接续向好。上半年,国企营业总收入9494.8亿元,利润总额702.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30%、120%,两年平均增长分别达到9.4%、15%。全年市管企业计划投资997.5亿元,占全市年度计划的36%,上半年完成投资额583.4亿元,完成率达58.5%;25家市管企业承担或参与市级重点建设任务176项,占北京市“三个100”重点工程的46%,上半年,开工136项,开工率达77.3%,完成“时间过半投资开工过半”的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在上半年经济发展中,北京市管企业注重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北京电控加快培育以芯和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金隅集团加大新型建材产品创新力度,首钢集团、首创集团有效盘活存量资产,首批REITs试点项目成功登陆沪深交易所。城建集团、建工集团、国资公司、祥龙集团、环卫集团、首农食品集团、首旅集团、公交集团、地铁公司等企业出色完成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大服务保障任务;北控集团、北投集团圆满完成冬奥村的交付使用,为顺利完成“两件大事”做出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上半年,北京各市管企业聚焦重点、勇挑重担,全面提质增效,初步走出了疫情影响困局,总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整体延续复苏态势增速加快,多数行业效益明显提高,趋势向好,经营质量效率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下半年,北京各市管企业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以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重点,围绕“抓机遇、促改革、强管理、重创新、防风险”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