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国企改革推进会  >  各地经济运行情况  >  地方国企 > 正文
徽商集团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3%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13

近日,徽商集团“半年报”新鲜出炉。经统计,上半年徽商集团实现营收同比增长63%,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6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半程跑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也是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量质并进 发展新突破

今年2月份,徽商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定下了“一消灭两跨越”的全年目标任务。3月份,徽商集团进一步细化路线图,决定上半年启动开展“百日竞赛”,并在“七一”表彰百个先进,以此激发全员奋斗热情。

截止到6月底,徽商集团顺利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营收、利润、资产总额“三过半”,献礼建党百年。

除了“量”上的丰收,“质”上的喜讯也不断传来——纳入“百日竞赛”中的33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厚植了发展的根基。7月1日上午,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红府超市合肥蜀山电商园店盛装开业,目前红府超市门店达到81家,年底前将达到100家。

“七一”前,徽商期货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获安徽证监局授牌,徽商物产公司合肥港项目正式开业,川气东送管道安徽段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宿松县域通气点火仪式成功举行,徽商锦润物流园举行开工仪式,徽商环境再生公司成功中标界首邻避产业园EPC项目……

在“百日竞赛”中,为了抢进度、抓成效,徽商集团对经营实施每日调度,对项目实施每周跟踪,就重点难点问题成立17个工作专班,对各公司开展了3轮包保督导。各公司分解细化目标任务,保持高位加压状态,千方百计推动经营提升。各级党员用行动和实绩,诠释“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领航定向 党建新气象

今年年初,在徽商集团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上,徽商集团党委就提出打造高质量党建,着力从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转到解决“优不优”的问题上来。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动员部署推进,细化方案、清单,做到挂图作战、有序开展。已组织开展了3轮包保督导、23次集体学习、6次专题研讨、5次培训辅导、1次解放思想大讨论、1期专题读书班。各级党组织通过读书分享、红色教育、结对共建、现场教学、观影观展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2项。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上半年徽商集团召开党委会19次,研究党建工作议题54项,前置研究重大经营事项6个。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坚持党委会学习研究、中心组学习研讨、周例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的三项集体学习机制,开展学习45次。推动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印发实施《推动党建和经营深度融合工作意见(试行)》,创新开展党建成效测评。

开局之年,党建引领更加突出,成为徽商集团快速、稳定发展的引擎和压舱石。

开拓奋进 重振新状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年也是徽商集团实施全面重振的起步之年,徽商集团上下永远跟党走,奋力促重振。

年初以来,徽商集团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6月28日,徽商集团举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二届徽商音乐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徽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公司及总部员工代表等近6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我宣誓》《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展示了徽商人“红心向党”的心声。活动同步进行现场视频及图文双直播,1.1万人线上观看视频,图文浏览量近20万人次。

徽商集团团委开设“青春徽商”视频号,组织青年团员原创红色微视频《初心在召唤》《追心逐梦》,吸引了近万点播,展现了徽商青年的奋斗精神和蓬勃朝气。

组织观看红色影片、“永远跟党走”征文等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追忆艰苦奋斗岁月,让广大党员接受思想洗礼、提升党性修养。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老职工解难题,为会员发声,由徽商集团作为会长单位的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积极向省直有关单位反映物流企业关于人防设置建设相关诉求。为困难职工提供救助,徽商集团“徽商一家亲”互助金资助10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商之都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区,徽商期货公司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活动走进校园。

接力未来 青春新风采

重振路上,徽商青年用奋斗和实干回答了“青春为何、青春何为”的问题,彰显了青春风采、青春力量。

徽商长城宿松天燃气公司经过2年多的建设,今年“七一”前实现了全域通气,展现了徽商效率、徽商速度,这背后有一群风华正茂的徽商青年。宿松徽商长城公司青年员工刘志强介绍说,徽商长城是徽商集团旗下一家年轻的公司,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好多都是90后,但是,面对工期时间紧、施工协调面广、穿越河谷难度大等诸多困难,所有人风雨无阻,不怕挑战。有人为了不耽误工程工期,在婚礼第二天自动放弃休假,匆匆赶回公司继续工作;有人因为工作繁忙身在外地不能回家,好几个月不能回家陪年幼的孩子一起吃饭一起玩耍;有人孩子恰逢高考,也不能回去陪伴。他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敢挑“硬担子”、揽“棘手活”、啃“硬骨头”,为徽商集团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徽商贸发公司今年在防疫物资出口业务方面表现抢眼。去年才走出校门、进入这家公司的青年党员许晗,年初主动下沉到工厂一线,负责出货及验货保障工作。尽管合作的工厂多处于较为偏远的地区,工作环境较差,交通及生活都非常不便,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心负责审核好每一单。”

徽商集团总部的青年党员刘家蕾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徽商集团党委近年来致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继续做好基础工作,给党组织强筋健体、筑牢体魄,给每一名党员“充电”、“回血”,用心用情用力,无我忘我舍我。

商之都青年员工王浩竹表示,在参加徽商集团“永远跟党走”音乐节、观看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备受鼓舞,心潮澎湃,“我的外公也是一名老党员,近期荣幸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希望能像他一样,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青春许党许国。”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下半年的新征程已经开始。徽商集团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再接再厉、砥砺奋斗,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成绩,奋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和徽商集团全面重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