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国企改革推进会  >  各地经济运行情况  >  地方国企 > 正文
江汽集团2021年上半年盈利4.8亿元 同比增长425%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7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2021年上半年,江汽集团1-6月累计销售28.5万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425%。

自2021年以来,江汽集团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研发投入,以技术支撑产品力,全方位推动企业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全力打造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用户为中心,高科技赋能加速发展

2021年上半年,江汽集团持续深耕“敬客经营”的核心价值观,推动全价值链从经营产品向经营用户转型,全面引领生产经营各项活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智能汽车领域,思皓A5凭借卓越的智能表现,在1月7日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20年度第二批10款车型测评结果中获得了“五星智能”的评价,成为55款参与测评车型中,唯一一款十万元级运动轿车。

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基于全新MIS皓学架构打造的首款重磅产品——思皓QX亮相并开启预售。6月15日,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在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首次进行了思皓QX全天候APA测试,受到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点赞。6月26日,思皓QX正式上市,凭借动感设计、科技座舱和卓越操控,为用户带来“星际座舱”般的愉悦驾乘体验和全新的生活方式。

CCTV新闻频道报道思皓QX全天候APA测试

在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2021年3月28日,智美纯电潮车思皓E10X正式上市,凭借独有的八大潮流价值成为都市潮系青年的出行代步首选,上市当天不到四个小时就斩获了千辆订单,成为火遍大街小巷的车界网红。5月16日,思皓首款搭载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型——智能纯电SUV思皓E40X正式上市。

首款搭载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思皓E40X

在商用车领域,江汽集团凭借“做大做强商用车”的战略布局,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裂变”发展,2021年上半年,轻型商用车以累计销售12万辆的市场表现创造了历史新高,展现出了江淮商用车的强大实力。随着悍途皮卡、骏铃A8、冰博士、恺达X6、恺达X5献礼版和江淮德沃斯大金牛pro及mini版等新品车型的接连推出,江淮商用车正在加快4.0时代的品牌和产品布局。

在国际市场,今年上半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江汽集团累计出口近3.4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25.8%,进一步助力中期业绩的高质量增长。随着全球疫情好转,江汽集团将以更好的国际市场表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江汽集团迈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打下良好根基。

以创新为驱动,塑造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江汽集团始终坚持“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关键技术研发路线,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至5%作为研发投入,大力发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 持续突破节能技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以技术支撑产品力,加速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1年6月底,江汽集团拥有授权专利15239件,居中国汽车企业前列。

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全新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MIS皓学架构正式发布,以深厚技术积淀、前瞻技术布局和创新技术理念,宣告正式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加速推动智能制造升级。MIS皓学架构是集5000名研发工程师,汇集了57年的造车技术实力,结合3代乘用车产品开发经验,投入100亿研发资源,历时5年,对标全球顶级车企,联合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倾力打造,由模块化组件、先进的域控化电气架构和软件生态等组成,具有卓越性能、智能科技、柔性迭代的优秀基因。

MIS皓学架构为用户提供全面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接下来,江汽集团将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15-20款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充分发挥MIS皓学架构的柔性迭代基因,打造新一代的电子电气架构,基于区域集中、中央计算以及SOA软件平台,实现汽车软件的快速迭代以及持续对“智聆车联网”系统进行升级,用千人千车、千车千面的优秀体验不断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出行体验。

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江汽集团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上半年江汽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成效已逐渐显现,接下来,江汽集团将聚焦用户思维,不断加大在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方面的研发投入,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将江汽集团打造成为“全生态链、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综合性汽车服务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和驾乘体验。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