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筑行业中央企业法治工作第二次互动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2018年7月13日下午,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互动交流协作组第八组(建筑行业)第二次交流活动在中咨公司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咨公司牵头组织,中国建筑、中国建材、中国建研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建设科技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及特邀单位中铁建诚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参会。中咨公司副总经理王丽静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咨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窦皓主持,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巡视员肖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围绕“中央企业境外工程风险管控与预防”主题,结合工程施工类企业的境外投资经营实际情况,就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提高合规风险防范能力、完善风险防范机制、筑牢境外法律风险防范底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肖福泉强调,随着中央企业境外工程项目的深入国际化,面临的风险更加错综复杂,要以国资委及各中央企业集团搭建的共享平台为支撑,加强对公司治理、劳动用工、税收管理、商业贿赂等领域的深入研究,在境外工程项目的风险排查、规范行为、合规管理、纠纷处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好的发挥平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人才互助、团结协作的作用。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互动交流会就是搭建共享平台的一种创新形式。希望各中央企业积极配合、加强交流、体现成果,充分发挥法治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动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