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第三十四期法治讲堂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法治工作水平,6月18日下午,政策法规局举办第三十四期法治讲堂,林庆苗同志主持,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林文学庭长对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进行解读。

林文学庭长简要介绍了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结合审判实务经验和典型案例,对重点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企业普遍遇到的担保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有效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政策法规局全体同志、委内有关厅局同志在国资委主会场参加讲堂。

各中央企业相关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务管理机构全体人员,各省级国资委及所监管企业有关同志,共计2万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