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召开劳动用工案件管理专项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1日,为加强中央企业劳动用工案件管理,打造稳定劳动关系,践行和谐社会理念,国资委政策法规局组织召开劳动用工案件管理专项工作启动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衣学东,中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14家中央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合规管理部门及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晓冬主持。 

卜玉龙在致辞中阐明了开展专项工作的必要性,介绍了中智公司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并就按照要求牵头做好专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衣学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劳动用工案件管理专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央企建设,推动依法合规用工管理,助力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专项工作委托中智公司牵头推进,主要目的是发挥其专业优势推动企业妥善处理争议案件、加快提升劳动用工管理水平。他要求劳动案件较多的企业要高度重视专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要细化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管理提升效果;要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劳动用工案件管理专项工作正式启动。相关中央企业将按照有关要求深入分析劳动用工案件原因,全面夯实管理基础,严格依法用工和规范管理,推动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促进职工队伍更加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