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与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
2017年度国有企业反垄断法培训班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7-07-24

6月8日至9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在深圳共同举办了国有企业反垄断法培训班。中核集团、中国中车、中国中铁等31户中央企业以及浙江、辽宁等省市7户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共约50名企业法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期间,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商总局三家执法机构围绕价格反垄断职责及工作进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制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执法实务等内容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黄勇教授讲解了中国与欧美主要司法辖区反垄断法律制度概况及比较。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作了开班动员,并就国有企业贯彻实施反垄断法有关问题进行了情况介绍。

国务院国资委与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已连续三年共同举办国有企业反垄断法培训班。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效解答了企业贯彻落实反垄断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产生了良好效果。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对更好贯彻实施反垄断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希望有关部门多举办此类培训,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继续配合反垄断执法机构,多措并举提高国有企业反垄断意识和能力,指导督促中央企业做好经营者集中审查等反垄断工作,加强对中央企业并购重组、国际化经营涉及的反垄断重大政策法律问题的研究应对,积极参与国企竞争政策议题的涉外谈判对话,为国企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提供支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