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储粮集团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6日,中储粮集团召开2021年度法治工作会议,传达了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就做好“十四五”法治工作所作出的批示,总结“十三五”时期法治工作成效,研判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十四五”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迟京涛,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许高峰作工作报告。

 

许高峰强调,要着力健全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工作格局,着力发挥法务、合规、风控与内控协同价值,着力提升法治引领、规范、支撑和保障能力,为改革护航、为发展助力。林庆苗充分肯定了中储粮“十三五”时期法治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并对推动新发展阶段法治中储粮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

迟京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法治中储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要组织实施“1231”战略,干部员工要尽快实现从“要我实行法治”向“我要实行法治”的转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治企能力、提升法治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探索“四位一体”融合新模式、推进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法治文化建设。

会上,辽宁、兰州、安徽、浙江四家分公司以书面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征求了各单位对《分子公司法治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合规管理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建议。纪检监察组、各部(中心)负责同志和综合处长,各分(子)公司负责同志、处室负责同志及法务人员15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